從小就希望能學好英文,但因為基礎不好上課跟不上,又不很喜歡看書死背,導致我大學畢了英文卻還停留在國中程度,聽說能力更是糟糕,遇到外國人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 為了改善我的英文能力,我也嘗試買了不少書,但往往認真個幾天看沒幾頁就覺得乏味,一般英文書附的光碟裡頭的英文也都講的很不自然,沒有語調和抑揚頓挫,很難讓人持續下去。

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「攻其不背」- youtube學英文,就先買了30堂試試效果,一開始因為我英文程度太爛,一堂課都要花好幾個小時才上的完,單字也一直拼錯,但上了幾堂之後發現比較能跟上影片的速度了。

 

P_20150913_164622.jpg

P_20150913_165016_HL.jpg

通常都讓我家寶寶和我一起上課 

 

 大概介紹一下課程:
攻其不背的一堂課分成五個部分。


第一部份是新課程──它會重複播放一句話,讓你自己翻譯,先用聽的,聽不懂再按字幕,字幕裡有不懂的單字可以馬上查字典,如有比較特殊的用法會有老師講解,比較複雜的句子也會講解。比對完翻譯會跳到口說練習,口說練習有分影片原音和老師字正腔圓的發音,通常先聽老師的,搞懂每個字的發音後練習幾次,等整句念起來不會卡卡的再切到影片原音。

第二部份開始就是複習上次的新課程──一它會把句子分成好幾部分,讓你聽原音把它們順序拼回去,之後再跳到口說練習。

第三部份開始就是複習上上次的新課程──它會讓你聽原音把句子打出來,底下會有提示,所以單字不會拼還沒關係,之後再跳到口說練習。

第四部份開始就是複習三次前的新課程──第四部分因為已經複習過兩次,對於句子已經很熟練了,所以它只會要你打你查過的單字或是它有講解的字,之後再跳到口說練習,到這時候我只會用影片原音練習,看字念也念的很順了,所以我會試著把句子背起來,經過之前的練習其實不難,就不看字幕念個幾次。

第五部分是聽寫四次前的課程──算是最後測驗這幾堂課的成果,就沒有口說練習了,針對錯誤的第方加強就結束囉。

P.S 上課的順序是從第五部份開始的,所以新課程是在最後喔。

 

 像我這種討厭念書的人其實還滿適合這種課程的,因為看書很容易神遊又容易忘,也很難加強聽說能力,我覺得這套課程的好處是讓你不得不開口,在不斷重複的過程中單字和片語就不知不覺記起來了,而且還很自然的會跟句子連接在一起,所以不會有不會用的問題,又是很自然的口語和用法,影片也很有趣,久了累積的單字量也是很可觀的。

 不過天天練習還是最重要的,我上了十堂課左右就開始偷懶,後來跑出國玩,直到課程快過期才以一天一到兩課的進度上完,密集的練習效過真的不錯,最後幾堂課我都上的很輕鬆,時間比一開始縮短很多,聽寫也幾乎都95分以上。

 最明顯的差異是我看英文影片聽懂的句子多很多,其實很多影片裡的字我們本來就會,只是用聽的跟不上而已,還有現在聽英文歌只要稍微看過歌詞,比較難的單字查一下就可輕易的跟著唱了。我很高興現在英文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像外星文了。

  ※購買課程時輸入序號我們都可以獲得額外三堂課喔→ 475E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